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乡镇快讯 > 浏览

江家集镇“三统一”扎实推进危旧房清零

来源:  江家集镇党政办 发布时间:2019-06-06 08:07 点击:

  近日,为认真落实“两不愁三保障”工作要求,坚决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江家集镇扎实做到“三统一”稳步推进危旧房改造工作。
  一是统一思想认识。自4月份县脱贫攻坚2号调度令对危旧房改造工作进行专门调度,要求按照“三要”、“三不变”要求扎实做好危旧房改造工作后,该镇高度重视,先后4次召开专题会认真学习“危改”、“小五改”、“危旧房改造”等相关政策,统一思想,安排部署危旧房清零工作。
  二是统一标准实施。底子清,要求各村在以前危房排查的基础上再排查,进一步澄清危旧房改造的底数;标准严,按照县2号调度令要求,全镇危旧房改造由村脱贫攻坚责任组研判,实行“一户一策”,每户都建立台账资料,克服一切困难抓紧施工,确保实现“危房不住人、住人无危房”目标;指导准,分管领导牵头,镇纪委和村建中心参与,组成业务督导检查组,对各村危旧房改造进行业务指导和督导检查,每周一排名,对工作不力的严肃问责。
  三是统一督导检查。由镇村建中心拿出统一的危旧房改造核查验收方案,班子成员带队,抽调扶贫办、村建中心及14个村第一书记、帮扶队长等组成4个核查组,对全镇危旧房改造进行实地核查验收,对每个村的检查情况形成核查验收报告和问题反馈整改台账。并召开专题会议,把核查情况和台账交办给各村脱贫攻坚责任组,要求其限时整改到位。下一步,将进行整改工作“回头看”,对各村危旧房改造问题整改情况进行核查,并将整改情况作为年终考核的重要依据。
  目前,该镇已完成危房改造245户、“小五改”181户、旧房改造359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