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部门动态 > 浏览

县人武部开展“11.9全国消防日”综合演练活动

来源:县人武部 发布时间:2023-11-10 10:59 点击:

 

  11月9日是全国消防安全日,为增强全体人员消防安全意识,提升应急避险和火情处置能力,潢川县人武部在上校部长曹书斌、上校政委许海贵带领下,联合县消防救援大队、县退役军人事务局等友邻单位共同开展消防综合演练,筑牢营区消防安全屏障。

 

 

  上午9时整,随着发烟装置开启,办公楼内烟雾弥漫,消防警报声骤响,演练正式开始。经过信息化改造的县人武部办公楼消防安防系统,已完全具备疏导、报警、指挥体系化安防能力。“现在发生火情,请有序撤离”,随着消防广播响起,大家对照应急预案要求,用毛巾捂住口鼻,沿消防通道弯腰贴墙行进,整个过程紧张有序。到达集结地点后,各单位负责人清点人员并向现场指挥员汇报情况,指挥员按相关预案成立现场指挥组,维护现场秩序,人武部营门迅速关闭,提升警戒等级,保障军事设施安全。随后,在集结地域按计划展开了灭火演练和应急救护演练。

 

 

 

  演练结束后,县人武部中校副部长张鹏对此次演练进行了总结讲评,并组织相关单位负责人对演练过程进行了复盘分析,查缺补漏,进一步完善消防应急预案。

  为确保此次演练活动取得实效,在演练前,县人武部邀请县消防救援大队相关同志进行消防技能培训,从演练计划、风险评估、物资保障等多方面着手,进行了精心策划和周密准备。通过演练,增强了广大干部职工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了参演人员应对火灾等突发事件的自救能力,检验消防应急处置预案效果,增强了军地协同应对消防突发事件的能力,有效增强了紧急情况下抢险自救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