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部门动态 > 浏览

县交通运输局持续做好大气污染防治工作

来源:县交通运输局 发布时间:2019-07-01 16:44 点击:

  按照我县环境污染防治攻坚工作部署,结合交通系统道路扬尘污染防治具体任务,县交通运输局打攻坚战、啃硬骨头,以等不起的紧迫感、慢不得的危机感、坐不住的责任感,全力推进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做到短期见效,长期攻坚。
  一、加强行业管控,强力攻坚
  一是强化公路洒水控尘。县公路部门所属的3台高压清洗车、1台吸尘车、3台洗扫车采取人歇车不歇的方式,对重点路段实施昼夜不间断洒水降尘作业,保持路面湿润。对其他干线公路实施机械清扫与人工保洁相结合,截至6月中旬,出动公路养护人员3300人次,清扫路面34000平方米,清理路肩垃圾20吨。
  二是严格路面执法管控。按照县委、县政府关于实施路面执法管控工作部署,一是执法人员配合县环境攻坚办等单位开展汽车尾气检测和超标重型柴油车专项整治,严控“黑烟车”、“超标车”进城;二是配合县控车办、公安交警部门分别在四个卡点实行24小时执勤值守,全力做好大货车绕城分流。截至6月中旬,共出动执法人员1800人次,引导大货车绕行出境8万车次;三是结合超限超载路面管控,依法严处营运货车抛洒、遗漏污染公路行为。截至目前,执法人员共依法现场监督整改覆盖不严车辆241台次,依法查扣抛洒遗漏车辆41台。
  三是严格执行工地降尘。要求潢上路、杨来路项目经理部严格执行“六个百分之百”要求,落实施工湿法作业,做到施工前洒水除尘,施工中洒水湿润,施工后洒水养生;鼓励企业使用商砼浇筑,聘用专职人员对工地抛洒物进行跟进清扫,确保施工现场路面清洁。
  二、坚持标本兼治,重在治本
  为切实打赢蓝天保卫战,县交通运输局在短期见效的基础上,主动作为,把交通基础设施项目与环境保护有机结合起来,全力打好大气污染防治持久战。
  一是实施国道大修。县公路局争取国道312线、国道106线大修改造项目,对两条国道城区段进行大修改造和边沟整修。
  二是启动国道改建。为彻底扭转大型车辆车辆穿城而过造成的县城大气指标居高不下。县交通运输局加快实施312国道城区段改建工作,目前该项目正在实施土地、房屋和地上附着物核实摸底,根据项目安排,第三季度进场施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