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部门动态 > 浏览

县妇联开展“我们的节日—敬老爱老 爱在重阳”主题活动

来源:县妇联 发布时间:2023-10-23 19:37 点击:

 

  九九重阳至、浓浓敬老情。10月20日,在重阳节即将来临之际,为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老龄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弘扬传承孝老爱老、尊老敬老传统美德,让老年人充分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潢川县妇联联合白店乡人民政府、县公之益志愿服务协会深入白店乡敬老院开展“我们的节日—敬老爱老 爱在重阳”主题活动。入住在该敬老院的老人和全乡近百位65岁以上老人、老党员、高龄荣誉军人以及军烈属参加活动。

  县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胡定霞为老人送上了节日祝福,希望年轻人能多多关心自己的爸爸妈妈或者爷爷奶奶,“百善孝为先,莫忘父母恩”;呼吁能有更多爱心人士去关心关爱老人,弘扬社会正能量,传承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的传统美德。

 

 

  活动中,快乐之声艺术团、民间文艺家协会的文艺工作者为老人们奉献了一场丰富多彩的文艺演出。舞蹈《我们的中国梦》开场让老人们情不自禁地鼓起了掌声,豫剧《七品芝麻官》《穆杨会》《五世请缨》、京剧《梨花颂》、歌曲《党啊,亲爱的妈妈》、歌舞《希望的田野》《不忘初心》、大鼓书《小俩口吵架》等丰富多彩的节目表达了对老人们诚挚的节日祝福,赢得了老人们的阵阵掌声与欢笑,也让老人们感受到了党和政府的关爱与温暖。

 

 

  活动现场,医务人员为老人们进行健康义诊,量血压、测血糖,耐心地解答老人提出的疑难问题,为其健康状态进行综合评估,给予合理的建议,指导老人做好相关疾病的预防;理发师热情耐心地询问到场老人是否有理发需求,并为他们提供专业优质的理发服务;志愿者们围坐在一起,分工协作,洗菜、切菜、剁肉、剁鱼、调馅、擀皮、包饺子,边干活边拉家常,快乐洋溢在每个人脸上,场面其乐融融。

 

 

  “上菜咯!吃饺子咯”随着一声吆喝,肉焖鸡、红烧鱼、红烧肉、胡辣汤、蚂蚁上树、油条油角、饺子……一道道色香味俱全的菜品陆续地端上了餐桌,老人们共同举杯,欢庆重阳。

  志愿者们与老人进行亲切交谈,关切询问他们的家庭生活和身体健康状况。同时叮嘱老人入秋后天气慢慢转凉,早晚记得增添衣物,注意保暖,好好保重身体等。一句句问候、一声声祝福、一份份美食,都深深温暖着老人们的心,幸福之情溢于言表。

  “逢年过节你们都来看望我们,感谢党和政府对我们的关心关爱,我们感觉现在的生活很幸福!”高龄老人徐大爷感动地说。

  “老吾老以及人之老”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尊老爱老助老也是全社会的责任。下一步,潢川县妇联将结合工作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爱老、敬老、助老活动,努力弘扬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优良传统,搭建社会各界尊老敬老的关爱平台,用实际行动为老人们送上关爱和温暖,努力增强老年人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