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部门动态 > 浏览

县公证处开展“爱洒金秋,情暖潢川”公证公益活动

来源:县公证处 发布时间:2023-10-17 16:44 作者:费斌 点击:

  为让老年人感受到社会的关爱,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传统美德,切实维护老年人的合法权益,彰显公证行业的社会责任,在10月敬老月这个特殊的月份,潢川县司法局公证处特别策划了一场深入养老院开展的“爱洒金秋,情暖潢川”敬老月活动。

 

 

  金秋送爽,丹桂飘香。10月14日上午,潢川县公证处公证员、党支部驻村工作队员、公证志愿者一行,来到潢川县老城街道综合养老服务中心,开展“敬老月”法治宣传、法律咨询等系列活动。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彭俊杰,局分管领导罗亚非到场指导。

 

 

  活动中,潢川县公证处通过设立法律咨询台、布置法治宣传展板、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向前来咨询的群众提供法律服务。工作人员们事先精心准备了公证书和相关资料,为活动做了详尽的安排,布置了温馨的咨询台,为老人们提供法律咨询服务。他们将公证法律知识与养老院的生活紧密相连,让老人们通过这次活动,切实感受到公证处对他们的关心与帮助。

  在本次活动中,公证处的工作人员为老年人提供了各类公证法律服务,包括遗嘱公证、财产分割公证等。此外,还针对老年人关心的养老财产、医疗保障等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解答。活动现场气氛热烈,公证处的工作人员与老年人进行了愉快的交流,赢得了老年人的普遍赞誉。

  在活动过程中,公证处的工作人员们耐心为老人们解答各种问题,普及公证知识。此外,他们还针对老人们的实际情况,提供了一些实用的法律建议和风险提示,让老人们感受到了公证处的用心服务

  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彭俊杰在参加活动时要求,司法局要发挥法律服务的职能作用,全力服务于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创建工作。一是以“敬老月”活动为载体,定期组织类似的活动,以回馈社会、回馈老人。要继续关注老人们的法律需求,提供有针对性的服务,为实现老有所依、老有所养的和谐社会做出贡献;二是要不断增强服务意识和大局观念,用自己的专业优势服务于全县经济发展大局;三是要将活动与当前的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创建工作有机的结合起来,通过普法宣传提高全县人民的的法治意识、法治素养。四是公证处要在活动中展现了良好的公信力,赢得了社会的广泛认可。更好的体现了公证处强烈的社会责任感,为推动社会公益事业的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