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部门动态 > 浏览

潢川县举办2023年度服务型行政执法培训会

来源:县司法局 发布时间:2023-02-21 21:06 点击:

 

  为提升全县行政执法人员法律素养和执法能力水平,按照省、市法治政府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安排部署,2月20日下午,潢川县举办2023年度服务型行政执法培训会。培训特别邀请了河南省司法厅依法行政指导处周宇科长作专题授课。县司法局局党组书记、局长彭俊杰主持会议,市司法局法治综合科科长彭润阁出席会议。

  培训会采取“线上+线下”的方式,各乡镇行政执法工作分管领导及执法大队队长、司法所所长,县直各执法单位分管领导及政策法规股股长在主会场参加了培训,各乡镇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全体队员、县直各行政执法单位执法人员通过线上直播参加了学习。

  培训中,周宇以“新形势下服务型行政执法实践与探索”为课题,从服务型行政执法提出的背景、服务型行政执法是什么、核心内容是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服务型行政执法的工具四个方面,结合行政执法工作实际和真实案例,深入浅出地讲解了推进服务型行政执法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对解决当前行政执法中存在的问题起到了很好的指导作用。

  彭俊杰从深入学习领会、抓好宣传引导、坚持学以致用三个方面强调此次服务行政行政执法培训的重要性,要求执法人员要进一步转变执法理念、改进执法方式,增强执法素养、提高执法水平,把人民群众满意不满意、赞成不赞成、答应不答应作为衡量行政执法工作好坏的根本标准,及时解决群众关切的“热点”、“难点”问题,切实维护广大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

  会后,参加培训的人员纷纷表示这次培训“干货满满”,授课内容生动具体,大家受益匪浅,今后要结合自身工作实际,理出新的工作思路,不断强化依法行政意识,深化服务型行政执法理念,切实做到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扎实开展好行政执法的各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