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部门动态 > 浏览

县司法局上油岗司法所开展反邪教宣传进校园活动

来源:县司法局 发布时间:2023-10-13 12:12 作者:张涛 李帅 点击:

  为进一步增强广大师生的法治意识,提高抵制邪教侵蚀的能力,净化青少年成长环境,筑牢校园反邪教防线,10月12日,上油岗司法所所长、法治副校长李帅走进上油岗乡中心小学组织开展反邪教宣传进校园活动。
  活动中,李帅针对青少年学生涉世未深的特点,结合《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法》等法律条款,用一个个能引起学生们兴趣的鲜活小例子,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生动形象地向学生们展示了什么是邪教、邪教的危害等反邪知识,引导学生们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崇尚科学、反对迷信,不断提高自身防邪拒邪能力。另外,普法志愿者还通过充实图书角法治宣传书籍、悬挂横幅、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促使学生们充分认识到邪教的危害以及防范抵御邪教的正确方法,鼓励学生们要带动家长和亲戚朋友一起参与“反邪教”,共同营造浓厚的反邪宣传氛围。
  此次宣传活动散发各类宣传资料500余份,不仅增强了师生们抵制邪教的意识,也为创建“无邪校园”,打造“平安上油岗”奠定了良好基础。同学们纷纷表示,今后要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用科学武装头脑,对邪教做到不听不信不参与,积极展现新时代文明少年的良好风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