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部门动态 > 浏览

县气象局开展“全市安全日”应急演练

来源:县气象局 发布时间:2023-09-25 18:22 点击:

  9月25日上午,潢川县气象局在气象局院内开展“全市安全日”应急演练。

  现场模拟事发场景:上午9时,一名“恐怖分子”声称要进入开具气象证明,保安师傅打开门放“恐怖分子”进入后让“恐怖分子”登记身份信息,“恐怖分子”拒不配合,快速跑想要冲向人影增雨作业弹药库,获知事件信息的第一人——保安师傅马上吹响急促短哨,并马上拿起防暴器械一起对“恐怖分子”进行阻止,保安队长立即按下“110”报警器。

  听到哨音后,正在室内工作的工作人员第一时间拿上防暴棍等物品到达各自就近的楼梯口,有的负责关楼梯口的铁门,有的负责防守楼梯口,形成第二道防线。在保安以及工作人员的合力下,歹徒终于被制服。

  整个演练活动按计划圆满完成,达到了预期效果。通过此次防暴演练活动增强了全体工作人员的安全意识和反恐防暴意识,特别是提高了门卫、值班人员在反恐防暴突发事件中的处置应对能力,掌握了险情发生后的逃生自救能力,为全体工作人员提供更加安全放心的工作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