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部门动态 > 浏览

县教体系统召开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大会

来源:县教体局 发布时间:2023-09-16 19:05 作者:刘天瑞 点击: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压实基层党建责任,进一步强化基层党组织书记的责任意识和履职意识,9月15日,潢川县教体系统党组织书记述职评议大会在黄国路小学报告厅举行,局党组书记、局长胡波参加会议并作点评讲话。县纪委监委派驻十三组组长毛恩军,局领导班子成员,局机关各股室、二级机构负责人,全县教体系统各基层党组织书记参加会议。会议由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晏杨主持。

  潢川高中、职业中专、二中、三小、踅孜中学、江集中心校等6所学校的党组织书记重点围绕“履行党建工作职责情况、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情况、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情况”进行现场述职。查找了在党建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制定了整改措施,并对下一步党建重点工作进行了谋划。其他党组织书记提交了书面述职报告。

  胡波指出,召开党组织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会议,既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的重要举措,也是对各基层党组织书记落实管党治党第一责任的一次集中检阅,既能有效传导压力、压实责任,也为大家搭建了一个相互学习、相互交流的平台,各党组织书记要以此次述职评议为契机,进一步提升履职意识,抓好党建主责主业。

  胡波要求,各基层党组织书记要进一步明确抓党建的任务,通过制度的规范化促进党建工作的规范化,抓好关键少数,不仅要压紧压实党组织书记的职责,也要提高党务工作者的业务能力和水平;要进一步规范党组织生活,认真落实“三会一课”制度,开展好民主评议党员、主题当日活动,激发党员的自豪感和荣誉感,组织党员在学校的各项工作中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要进一步抓好问题整改,坚持问题导向,强化责任担当,扎实整改查找出的问题与不足,推动全县教体系统基层党建工作提质增效,为实现潢川教育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