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部门动态 > 浏览

县农业农村局开展“新时代乡村阅读季”系列活动进乡村活动

来源:县农业农村局 发布时间:2023-09-01 17:46 点击:

 

  为贯彻落实中央宣传部、农业农村部、国家乡村振兴局联合开展2023“新时代乡村阅读季”活动有关要求,8月28日,潢川县农业农村局积极采取措施,联合县委宣传部、县文联、潢川县图书馆在谈店乡邬港村举办新时代乡村阅读季助力农业保增收活动,促进全县粮食生产提质增效,带动农民群众增收致富。

  一是提高思想认识,加强组织领导。开展新时代乡村阅读季活动是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扎根农村、深入人心的重要举措,也是提升农家书屋服务效能,推动乡村文化振兴,助力建设文化强国、农业强国的有力抓手,县农业农村局迅速成立以分管副职为组长、有关股站室负责人为成员的领导小组,同时还成立宣传组和技术专家组,积极推进新时代乡村阅读季各项活动开展。

  二是结合农业实际,制定活动方案。根据上级有关精神,紧紧围绕粮食丰收、产业发展等农业保供增收重点任务,县农业农村局联合县委宣传部、县乡村振兴局制定《潢川县2023年“新时代乡村阅读季”走进谈店乡邬岗村活动方案》,就活动主题和具体活动内容进行安排。

  三是精心谋划设计,举办特色活动。县农业农村局充分利用农家书屋宣传阵地作用,结合高素质农民种养加销能手培训,围绕农业种植、综合种养、病虫害防治等方面内容到谈店乡邬港村开展宣传活动,到群众身边解决农业种植实际问题,助力农业农村高质量发展。活动现场由工作人员围绕粮食丰收等农业保供增收重点任务,带领农民进行相关书籍的阅读和分享,并赠送了一批增产有实效、农民有需求的实用技术图书。并通过现场授课、深入田间地头,以农户种、养殖实际操作为主,通过探究、学习、互动、制作、体验等方式,带领广大农民群众将所学知识应用到日常耕作中。

  截至目前,县农业农村局共举办不同类型培训班260多场次,发放宣传(资料)手册20000多本,累计培训群众1万余人次。让农民朋友的知识水平和技术水平又上了一个新台阶,为农村经济效益的提高提供了新的土壤,下一步,农业农村局将持续推动“书香润乡村 阅读促振兴”主题活动常态化、长效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