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要闻 > 浏览

我县成功借助广东潢川商会2017年会平台进行县情和招商项目推介

来源:县招商局 发布时间:2017-01-12 08:27 作者:县招商局 点击:

  1月7日至9日,县委书记赵亮,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刘璇,县政府副县长李浩带领县招商考察团赴广东省佛山市,参加广东潢川商会2017年年会暨招商联谊活动并举办潢川招商推介会。

  1月7日下午,县委书记赵亮一行参加了广东潢川商会揭牌仪式和座谈会,与各位会长、副会长就广东潢川商会的建设和家乡的发展进行了广泛交流。赵亮向为广州和家乡发展做出巨大贡献的潢川的企业家们表示感谢。就广东潢川商会的发展、建设,赵亮指出,第一,商会是家园,是港湾,要优质服务。服务是商会的立会之本,必须为会员提供全面、高效、优质的服务,通过密切联络同乡和社会各界人士,增进友谊、沟通信息、交流经验,互相帮助,使大家在互惠互利的基础上求得共同发展;第二,商会是桥梁,是纽带,要共建共荣。广东是我们国家经济发达地区,这里到处充满着生机和活力,也孕育着无限商机,我们商会成员和各界有识之士要充分把握好这个机遇,发挥自已的聪明才智,在这个大舞台上展示诚信经商、勇于开拓的风采,创造新的辉煌事业。商会在政府和企业间要充分发挥穿针引线的作用,各位会员也要情系潢川,利用好商会这个平台,团结互助,做大做强,为家乡经济和社会的发展出谋献策,牵线搭桥,促进家乡经济社会事业的发展,要通过开展形式多样的交流活动,大力宣传推介潢川,加强与各界工商业人士的联系,广交朋友,实行以商招商,千方百计吸引投资者来潢投资兴业。第三,商会是平台,是窗口,要树好形象。作为潢川对外进行经济文化交流活动的重要窗口,广东省潢川商会代表着潢川县甚至整个豫籍企业家队伍的整体形象,希望商会要坚持正确的办会方向,带动广大会员走诚信、敬业、守法的路子,树立起自身良好形象,本着“团结、交流、拓展、服务”的宗旨,团结和引导潢川的各界有识之士,为促进粤豫两省市经济、商贸、文化和信息交流,扩大交往,推进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发展而努力。座谈会上,大家踊跃发言,感谢家乡的关心和支持,将积极参与建设好广东潢川商会,做大做强自己的事业,寻求与家乡合作机遇,为家乡的发展做贡献。

  在潢川县招商推介会上,首先播放了潢川县情介绍的宣传片《秀美潢川》,县委书记赵亮致辞,一是向广东潢川商会始终坚持“整合资源、信息共享、优化组织、共谋发展”的理念,为两地的合作交流和经济社会发展做出积极贡献,许多商会会员富而不忘家乡,关心家乡发展,做到回报家乡、造福桑梓表示感谢;二是向广大会员老乡们通报了2016年家乡经济、社会、文化等各方面发展情况。一年来,全县上市公司达5家,县域经济实力进一步增强,承接产业转移的能力增强,潢川县被纳入国家主体功能区试点和沿淮经济带,潢川民用机场、京九高铁、宁西高铁进入国家规划,枢纽地位将更加凸显,发展优势将更加突出。全县上下重商、敬商、亲商、安商、富商的氛围日益浓厚,呈现出风清气正,政通人和,大建设、大发展、大提升的大好局面。

  县政府副县长李浩作了主导产业重点招商项目推介,诚挚邀请与会的老乡回家乡观光考察、投资兴业。

  招商推介会由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刘璇主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