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部门动态 > 浏览

潢川县农业局举行农药经营许可证首发仪式

来源:县农业局 发布时间:2018-09-03 09:02 作者:县农业局 点击:

潢川县农业局举行农药经营许可证首发仪式

  为了贯彻落实新修订的《农药管理条例》,进一步净化、规范农药经营市场,潢川县农业局农药管理办公室自2017年6月至今扎实做好法规宣传,组织开展培训,认真做好农药经营许可证核发工作,通过资料审查和实地核查,按法定程序对我县31家农药经营单位颁发《农药经营许可证》。9月1日,潢川县农药经营许可证首发仪式在农业局会议室隆重举行,农业局党组书记,局长徐卫国、分管领导、农药管理办公室工作人员及获得农药经营许可证的31家农药经营单位负责人参加首发仪式。
  徐卫国强调,一、农药经营者要学法、守法、合法经营、诚信经营、服务三农,为农业发展做出贡献。二、农药管理部门要严格把关,依法颁证。三、农药管理部门与被管理单位和个人要相互配合,相互监督,进一步净化、规范我县农药经营市场,为我县农业生产,农民增收保驾护航。
  会上就农药执法、农药监管提出要求和安排,宣读了获证企业名单并发证,企业代表作表态发言。
  根据农业局农药管理办公室对全县农资经销户调查,全县从事农药经营者210户,参加培训175户,目前有31家农药经营企业通过资料审查和实地核查,依法定程序颁发《农药经营许可证》。农业局将会同有关部门开展联合执法行动,对未办理经营许可证仍在经营农药的提出限期整改意见,逾期未整改到位的取消农药经营资格,对无证经营行为严格按照《农药管理条例》有关规定进行处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