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部门动态 > 浏览

县公安局持续开展烟花爆竹禁燃禁放工作

来源:县公安局 发布时间:2022-01-20 16:53 作者:刘洋 点击:

  为进一步加强烟花爆竹禁燃禁放工作,为辖区居民营造安全、和谐的生活环境,日前,潢川县公安局多措并举持续做好烟花爆竹禁燃禁放禁售宣传和查处工作,及时消除安全隐患,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工作中,不断加大宣传力度,组织各派出所深入辖区超市、商场等人员密集区域,以LED滚动播放宣传标语、张贴宣传海报、发放宣传单、现场讲解等方式,向群众宣传潢川县全域、全时段禁售、禁燃、禁放烟花爆竹。并结合具体案事例,向群众介绍违规燃放烟花爆竹对社会和家庭造成的危害,耐心解答群众各项咨询,倡导群众响应号召,不买卖、不燃放烟花爆竹,努力营造良好社会氛围。
  同时,加大清理排查力度,对辖区超市、沿街门店、小卖部、小商店进行全面清理排查,对各商户进行消防安全教育宣传,并签订禁燃禁放承诺书,切实增强商户的安全意识;巡查过程中,该局加大查处管控力度,严厉打击非法生产、经营、储存、运输、销售和燃放烟花爆竹等各类违规违法行为,努力为辖区群众创造安全、和谐的社会治安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