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部门动态 > 浏览

县公安局组织开展庆“八一”系列主题活动

来源:县公安局 发布时间:2023-08-02 15:42 作者:刘洋 点击:

  不忘橄榄绿,砥砺藏青蓝。近日,潢川县公安局组织开展了庆“八一”系列主题活动。

 

慰问进军营 共叙军警情

 

  7月31日,潢川县县委常委、县政法委书记祁璟、县政府副县长、公安局长陈勇同志、县检察院检察长曾春丽、县法院院长李柏定一行专程前往县武装部开展政法系统“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祁璟一行与官兵们亲切交谈,详细了解官兵们的生活、工作、训练、战备情况,并表示县委、县政府会一如既往地关心和支持部队建设,认真贯彻落实好各项拥军政策,继续为部队现代化建设提供坚强保障。

  在慰问中,陈勇向全体官兵致以节日的问候,感谢他们的无私奉献和忠诚担当以及为保卫一方平安作出的贡献。他指出,潢川县已连续七年荣获河南省双争模范县,公检法同武装部门,不仅是好亲戚、好邻居、更是好战友,无论是疫情防控还是应急处突,大家众志成城、团结一心,发挥出了不可替代的作用。希望部队建设越来越好,潢川现代化发展越来越好,潢川公安将以“双争”工作为契机,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为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保障人民安居乐业作出更大贡献。

 

篮球比赛情谊深双拥共建一条心

 

  7月31日下午,潢川县委政法委组织了庆“八一”政法系统和武装部篮球友谊赛。

 

 

  本次赛事共有潢川县公安局、检察院、法院、司法局、武装部和隆古乡六只代表队参赛。下午7点,潢川县公安局与检察院迎来首战。赛场上,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祁景、公安局党委副书记、政委余巨峰率先披挂上阵,篮球健儿们你争我夺、你攻我守,打出了许多精彩进球。赛场下,副县长、公安局局长陈勇等同志为队员们加油鼓劲、提振精神。啦啦队员更是热情高涨,全场呐喊助威声此起彼伏,大家为每位球员的出色表现鼓掌喝彩。最后,公安代表队凭借着顽强的意志、扎实的球风,以56:54赢得比赛胜利。

 

忆峥嵘岁月 续警营荣光

 

  8月1日上午,潢川县公安局开展 “忆峥嵘岁月 续警营荣光”庆八一主题活动,组织全局退伍民辅警20余人,前往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光山县王大湾会议旧址纪念馆参观学习。

  

 

  在讲解员的带领下,退伍民辅警们阅览了一幅幅珍贵的历史照片,观看了一件件刻满痕迹的实物,倾听了一个个感人的英雄故事,深刻了解了刘邓大军在大别山革命老区艰苦卓绝的斗争历史,被他们不畏艰险、不怕牺牲、严守纪律、服务群众的革命精神深深打动。在纪念馆前,退伍民辅警们在党旗下高举右拳,重温了入党誓词,更加坚定了为党的事业奉献终身的决心。

  参观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要时刻牢记党的历史,永葆军人本色,坚决做到“退伍不褪色、退役不退志、离军不离党”,立足本职,永争一流,切实担负起党和人民赋予的新时代职责使命,在促进潢川公安事业发展进步中展现退伍军人的责任与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