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乡镇快讯 > 浏览

春申办事处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

来源:春申办事处 发布时间:2021-08-26 16:53 点击:

  根据县委县政府疫情防控有关规定,结合办事处实际情况,春申办事处高度重视,积极行动,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
  一、高度重视,迅速行动。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春申办事处积极应对疫情防控工作,全面安排部署,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一是提高思想认识。办事处多次召开会议,要求大家认清当前疫情形势的严峻性,在思想上和行动上做好战时准备。二是加强组织领导。成立疫情防控指挥部,班子成员和各党支部书记为成员,下设办公室负责指挥部日常工作。三是实行全员下沉。办事处领导班子和干部职工40余人全部下沉到所分包的村(社区)报到,按照疫情防控要求,明确责任分工,充实一线战斗力量。四是严明纪律。纪检部门加强巡回检查,重点对在岗在位、工作落实情况进行督导,严格落实疫情战时纪律。
  二、广泛宣传,增强意识。共出动疫情防控宣传车7辆、大小喇叭60多个、悬挂宣传条幅70多条,利用LED 电子屏、标语、宣传单等方式全覆盖、无缝隙宣传疫情防控、疫苗接种、返乡人员及时报告等,切实增强群众疫情防控意识。
  三、设置卡点,严密监控。办事处对辖区实行网格化管理,在各小区、家属院和楼栋出入口设置卡点,由村(社区)干部和志愿者负责值守,对所有进出卡点的人员认真进行测量体温、登记台账、查看健康码,同时对沿街商铺和居民生活场所进行巡回消毒,切实建立起一道保护居民安全的屏障。
  四、加强重点人员监控, 严格落实防控包保责任制。 对外来人员和风险地区返潢人员开展彻底摸排,确保不漏一人。根据健康码颜色和县疫情防控指挥部规定措施,分别采取不同的分级措施,每日测体温,统计体征信息、居家隔离或集中隔离治疗,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
  五、细化接种任务,做到应打尽打。在对辖区人员按照台账进一步进行排查的基础上,各村(社区)轮流到社区卫生院为群众接种疫苗搞好服务:根据当日疫苗存量,提前通知到位,妥善安排接种人员,避免接种点人多拥挤和群众多跑路的现象发生,减少排队时间,尽可能方便群众,从而有序推进疫苗接种工作,快速提高疫苗接种率。
  下一步,春申办事处将对前期防疫工作进行认真梳理总结,坚持问题导向,聚焦重点难点,持续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统筹做好经济、防汛、反电诈、项目建设等各项工作,努力实现疫情防控和日常工作“两手抓,两不误”。尽可能将疫情对经济社会健康发展的影响减到最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