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部门动态 > 浏览

弘扬“八一”精神 勇毅争当先锋——县效能建设中心开展庆“八一”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县效能建设中心 发布时间:2023-08-01 16:44 作者:李永宝 栗玲 点击:

  曾经,他们正值青春,满腔热血,肩负起祖国和人民的期望;

  曾经,他们风华正茂,赤子之心,捍卫着祖国和人民的尊严。

  如今,他们走出军营,忠守军魂,在效能督导的战线上,继续发扬着爱岗敬业、甘于奉献的优良作风,体现血性胆魄,彰显铁军风采,为推动效能督导工作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在第96个“八一”建军节到来之际,为充分体现中心党支部对转业军人的关心关爱,激励转业军人们在新的工作战线上发挥生力军作用,7月31日,潢川县效能建设中心开展“弘扬八一精神勇毅争当先锋”主题党日活动,中心主任李俊主持活动。

 

  军魂永驻—— 重温誓词红心向党

 

 

  “八一精神蕴含着新的时代内涵历久弥新,并熔铸在共产党人精神谱系之中赓续传承,激励着我们不懈努力奋斗,砥砺前行……”中心领导严晗一堂生动而又现实的党课,带领大家重温了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浴血奋战、百折不挠,实现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强起来的伟大历程,催人警醒,振奋人心。中心全体转业军人右手握拳郑重宣誓,铿锵有力誓词响彻会场。

 

  军情难忘——忆军旅岁月 话使命担当

 

 

  大家齐聚一堂,共忆往昔峥嵘岁月,转业军人代表以“忆军旅话使命担当”为主题作发言,和大家分享军旅生活的艰辛与荣誉,畅谈自己从部队到地方的工作感悟,并表示下一步继续保持昂扬向上的军人作风,坚守初心使命、勇于担当作为,砥砺奋进,勇毅前行。感人肺腑的话语让每个人心底涌动出新的力量。李俊对转业军人代表的发言给予高度评价,并对全体转业军人致以节日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带领大家齐声预祝:“老转!八一建军节快乐!”

 

  军风巍巍——戎装虽解 初心不变

 

 

  穿上军装,便肩负着责任。换上便装,继续发热发光。从部队军人到督导战士,转变的是身份,不变的是对党的忠诚和为人民服务的初心。退伍军人代表们从部队的军事化训练,到解决群众急难愁盼,打通项目发展堵点难点,他们始终保持初心,始终坚持“退伍不褪色”。

  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营造了爱党拥军的浓厚氛围,进一步激励了全体转业军人的理想信念,让红色精神落地扎根。大家纷纷表示,要把追求真理、坚定信念、勇于拼搏、不怕牺牲、敢为人先、开拓创新的“八一精神”与效能督导精神有机结合起来,立足岗位职责,踔厉奋发、勇于担当、敢于斗争、善于斗争,为现代化五彩潢川建设贡献效能督导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