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部门动态 > 浏览

县教体局召开陪读家长就业意向摸底工作会

来源:县教体局 发布时间:2023-07-28 16:21 点击:

 

  7月26日下午,潢川县教体局召开城区陪读家长就业意向摸底工作会。会议由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吴昱主持,马祖常学校、黄国路小学、七小、三小、付店中学、付店中心小学、八小及体保站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吴昱指出,陪读家长是一个特殊群体,他们为了让孩子享受更好的教育放弃外出工作机会,选择了陪读。随着社会和家庭生活的发展,越来越多的陪读家长希望能在附近找到一份稳定的工作,以减轻家庭经济负担,并为潢川的经济发展贡献一份力量。城区相关学校需要提高认识,积极响应县委县政府关于教育强县和工业兴县的部署,主动为学生家长提供便利和支持,以促进县域经济的发展。此外,相关学校还需根据本校实际情况,通过深入调研,了解陪读家长的数量和需求,积极回应并解决他们的诉求,加强学生在校就餐和课后看护等工作,以解除家长的担忧,为家长就近就业和潢川经济发展提供教育支持。

  会上,体保站负责人介绍了前期县政府调研的统计结果,并要求相关学校统一思想,主动行动,帮助县内企业的发展,营造良好的商业环境。

  为了响应这一号召,教育系统近期将通过家长群和学校公众号等渠道,大力宣传我县的就业政策,发挥教育资源的优势,为陪读家长提供更多的职业培训。同时,还将加强学校的延时服务管理,让有意愿就业的陪读家长能够在企业安心工作,孩子也能在学校安心读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