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部门动态 > 浏览

信阳市生态环境局潢川分局传达学习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精神

来源:信阳市生态环境局潢川分局 发布时间:2023-07-24 17:32 点击:

 

  7月24日上午,信阳市生态环境局潢川分局党组书记、局长杨克华主持召开党组扩大会,传达学习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精神。局党组成员、机关各股室和局属二级机构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在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我国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关键时刻,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再次以最高规格召开,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生态环境工作的高度重视。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全面总结了新时代我国生态文明建设的“四个重大转变”,深刻阐述了新征程上推进生态文明建设需要处理好的“五个重大关系”,系统部署了全面推进美丽中国建设的战略任务和重大举措,为进一步加强生态环境保护、推进生态文明建设提供了方向指引和根本遵循。

  会议要求,全局上下要自觉把思想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一要深入学习。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好,坚定不移做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忠实实践者。二要深入运用。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把贯彻落实会议要求与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各项重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高标准、高质量推动各项任务落地落实,不断激发做好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强大动力。三要深入提升。坚决扛起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的政治责任,围绕党中央和省、市、县的决策部署,持续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知重负重、知难克难、知责担责,发扬生态环境保护铁军精神,进一步提升生态环境治理能力,进一步提升辖区环境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