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部门动态 > 浏览

国家安全 人人有责   ——县政府办公室深入校园开展国家安全法普法宣传活动

来源:县政府办 发布时间:2019-04-15 17:56 点击:

国家安全  人人有责   ——县政府办公室深入校园开展国家安全法普法宣传活动
县政府办到潢川县高级中学开展国家安全法相关知识普及宣传报告会
  4月15日是我国第四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按照县委、县政府的安排部署,县政府办公室组织普法宣传人员到潢川县高级中学开展国家安全法相关知识普及宣传报告会。
  普法报告以“国家安全  人人有责”为主题,用一组鲜活生动的海外撤侨案例说明国家给予了人民群众厚重的安全感为切入点,分析了我国目前所处的国际国内形势、复杂敏感的周边环境,列举了近年来出现的“错误国旗”事件、“问题地图”案、辱华言论案等有损国家尊严和利益的不良行为,原原本本宣读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法》相关法条,最后从增强国家安全意识、善于识别各种伪装、坚决抵制腐朽思想侵蚀、严格遵纪守法、学会保守党和国家秘密、厚植家国情怀六个方面教导中学生爱国护国。
国家安全  人人有责   ——县政府办公室深入校园开展国家安全法普法宣传活动
  本次普法宣讲以对祖国母亲的深情为基调,让同学们懂得国家安全工作归根结底是保障人民利益,一切为了人民,为群众安居乐业提供坚强保障;以“没有一个孩子会看着母亲受委屈而不心痛”的通感方式让同学们体会到国家安全工作一切依靠人民,呼吁同学们活学活用科学文化知识,时刻牢记维护国家安全是我国公民的政治义务,从自身做起坚决维护国家主权、统一和领土完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