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乡镇快讯 > 浏览

江家集镇抓实宗教活动场所安全工作

来源:江家集镇 发布时间:2022-05-24 16:25 点击:

  为加强对宗教活动场所安全管理,进一步消除宗教活动场所安全隐患,预防和遏制事故发生,确保全区宗教活动场所安全稳定,江家集镇全方位立体式推进宗教活动场所安全工作。
  一是强化责任落实。要求各宗教活动场所始终牢固树立 “预防为主、安全第一” 的思想,压实宗教团体、宗教活动场所主要教职人员和主要负责人的主体责任,切实提高认识,特别要加强安全管理 ,规范施工作业,指导督促各村(社区)、宗教团体、宗教活动场所做好日常自查工作,坚决做到不留死角、不留盲区。
  二是把握排查重点。江家集镇组织宣统办、应急办、消防队、城乡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中心等专业人员对辖区内宗教活动场所消防和房屋使用安全情况开展大规模全面排查。重点检查宗教场所消防和房屋安全,检查了室内外用电线路是否老化,消防器材是否配置到位,灭火器是否过期,安全通道是否合规,安全消防制度是否健全,专业人士对场所墙体、梁柱、地基、层面、楼板等进行了评估。对检查发现的问题,能当场整改的,立即整改,不能立即整改的限期整改。
  三是加强宣传教育。依托互联网平台,运用智能化手段,协同应急办、消防队,发挥微信等新媒体网络宣传优势,积极开展宗教活动场所疫情防控、消防安全、房屋安全等系列宣传教育,共推送宗教场所安全宣传教育链接20余次,着力提高宣传效率,营造了浓厚氛围。深入宗教活动场所通过发放安全知识手册、播放警示教育片等多种方式增强常驻人员安全知识、安全技能,提升各场所安全应急管理水平,筑牢宗教领域安全稳定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