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部门动态 > 浏览

携手防溺水 家访暖人心——潢川县司法局老城司法所在奶庙村开展防溺水家访活动

来源:县司法局 发布时间:2023-07-11 18:14 作者:王红 点击:

 

  为进一步加强防溺水工作,保障学生生命安全。近日,老城司法所所长、法治副校长王红联合警务联络员吴世平在奶庙村开展防溺水家访活动,让安全教育深入到每一个家庭,落实到每一个孩子,让安全警钟长鸣,通过家访广泛宣传防溺水的安全知识,有效促进学生和家长联系更加紧密。

  为确保本次家访活动高质量完成,前期,奶庙小学召开了全体教师大会,部署相关工作安排,要求“户户到、家家说”。家访中,王红积极向家长讲解防溺水安全知识,教育学生们做到防溺水“六不一会”,提醒家长们时时注意安全,切实做好安全监护工作。

  此外,在家访活动中,王红与学生、家长进行了面对面的“零距离”交流,向家长们介绍学生在校一学期来的表现情况及在家里的建议,要求家长配合做好防溺水等安全教育工作,坚决遏制学生意外事故发生,并叮嘱家长要加强对孩子的防溺水教育,坚决让孩子做到“六不一会”,对孩子要做到“四知”,教育孩子无论什么时候都不要私自或结伴到各个水域及其周边去玩耍、游泳。

  多一份叮嘱,多一份警惕,多一份安全。通过此次期末家访活动,进一步落实了家长对孩子的安全教育和监护责任,增强了家长和孩子的安全防范意识,织牢了“安全网”,让学生们安全、快乐地度过暑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