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要闻 > 浏览

喜迎新春,共话发展——潢川县召开老干部座谈会

来源:县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23-01-19 21:46 点击:

 
  春节将至,岁寒情暖。1月18日,潢川县在信商之家同心圆会议室召开老干部座谈会。县领导赵军伟、余华、彭东、胡国平、李迪亮、柳海宝、邵燕、李庆松与部分离退休老干部欢聚一堂,共贺新春、同迎佳节,畅谈潢川县发生的巨大变化,共同商讨潢川未来发展大计。
  会议由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邵燕主持。
  县委书记赵军伟代表县四大家,向全县广大离退休老同志们致以诚挚的问候和新春的祝福,向一直以来关心支持潢川经济社会发展的老领导、老同志表示衷心的感谢。
  赵军伟在会上向老干部们介绍了下一步对潢川城市建设的谋划和思路,展望潢川美好发展前景和宏伟蓝图。他强调,要抢抓发展机遇,全力支持豫东南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建设,加快潢川经济技术开发区和中心城区建设,高标准、高质量谋划城市功能布局、经济产业发展和配套设施建设,构建潢川全域一体化发展格局,为潢川赢得更大的发展空间。全县上下要凝集共识,齐心奋进,共同塑造团队文化。一是保持一张蓝图绘到底的定力,一届接着一届干,一以贯之谋发展;二是加强作风建设,密切干群关系和政企关系,用干部作风好换潢川万业兴;三是坚持开放、创新、包容的发展理念,敞开胸怀接纳各类人才、项目、资金加入潢川未来的发展建设;四是坚持职业化、专业化、标准化的工作精神,打造高素质的建设队伍;五是继续坚持“项目为王、产业为基”的发展理念,进一步助推潢川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县长余华通报了潢川2022年的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和2023年的工作谋划。她强调,2022年潢川县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坚持发展和安全并重,实力稳步提升、发展破题开局、产业加快崛起、城市日新月异、振兴起势见效、群众安居乐业,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新成绩。2023年潢川县将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以拼抢姿态,抓经济、促增长,全力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一是聚焦国家政策出台、全省产业发展、全市试点创建的“三大机遇”,推进产业崛起提档升级,努力实现县域经济“起高原”;二是聚焦豫东南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潢川经济技术开发区和中心城区的“三区融合”,推进城市建设提级扩能,努力实现中心城市“起高峰”;三是聚焦农业转型升级、农村现代化、农民增收致富的“三农”工作,推进乡村振兴提质增效,让农业有奔头、农村有看头、农民有甜头;四是聚焦红色革命、黄国文化和绿色生态的“三色资源”,推进交旅文创提速融合,争创省级全域旅游示范区;五是聚焦“一老一小一青壮”的“三类群体”,推进品质生活提标扩面,让潢川人民生活更有品质,更加舒心。
  参会老领导和老同志在会上发言,对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和县委、县政府的工作提出了宝贵意见和良好期望。
 
 
  会上,赵军伟、余华为参会老干部颁发了“出彩银龄、振潢有我”纪念章。
 
 
  颁发“出彩银龄、振潢有我”纪念章,旨在增强老领导、老同志参与潢川建设的荣誉感,体验快乐生活的幸福感,继续发挥政治优势、经验优势、纽带优势,积极建言献策、帮智出力,发挥余热,共同把潢川建设得更加美好。
 
 
  会前,参会老同志观摩了新火车站广场、新人民医院、锦瑞园和县企业发展中心等城市建设项目,观看了潢川城市宣传片和豫东南高新技术开发区介绍视频,共同感受了潢川的新发展、新面貌。
 
 
  会后,参会的县处级离退休干部受邀现场观看了2023年潢川县春节联欢晚会,共贺新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