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部门动态 > 浏览

赞起!锦旗送妇联 真情显温暖

来源:县妇联 发布时间:2023-07-03 09:35 点击:

 

  铁肩担道义,妇联暖人心。近日,一名先生捧着一面写有“维护儿童合法权益倾真情,构建和谐社会巾帼勇担当”的锦旗送到潢川县妇联,对县妇联妇女儿童维权服务中心热情认真、全力协调、争取多方支持的工作态度表示感谢,最终使得其女儿的合法权益得到了维护。

  “真是太感谢您们了,为了我孩子的事多方协调,要不是有你们,也不会这么快有结果……”受助人激动地说。面对前来感谢的父女俩,县妇联党组书记胡煜昊与其亲切交谈,详细了解孩子的身体近况和学习情况,鼓励孩子要保持乐观的心态,勇敢面对生活,树立坚定信心。并将县公之益志愿服务协会捐赠的书包、文具、励志读物及爱心企业捐赠的洗衣液等慰问品亲手送给了他们。胡煜昊表示,妇联组织是党和政府联系妇女儿童的桥梁和纽带,维护妇女儿童的合法权益,将党和政府对妇女儿童的关心关爱落到实处是各级妇联组织应尽之责。

  近年来,县妇联一直把维护广大妇女儿童合法权益作为一切工作的宗旨。畅通12338维权热线,为需要帮助的妇女群众解答疑惑。无论是电访还是来访,都本着一颗服务的热心为妇女儿童排忧解难。每年的“三八”维权周、“6.26”国际禁毒日、“11.25”反家庭暴力日、“12.4”国家宪法宣传日等重要时间节点,集中开展《妇女权益保障法》《反家庭暴力法》《家庭教育促进法》等相关法律法规宣传活动。今年县妇联联合司法局深入各个乡镇持续开展“巾帼法律明白人”培训活动,让更多的农村妇女树立法治理念,为乡村振兴奠定坚实的法治基础。

  金杯银杯,不如老百姓的口碑。鲜红的锦旗,既是群众的信任,更是沉甸甸的责任。下一步,县妇联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持续发挥党联系妇女儿童的桥梁纽带作用,扎实推进妇女儿童维权工作,不断提升妇女儿童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