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部门动态 > 浏览

国网潢川县供电公司:上门走访察需求 助企纾困解难题

来源:国网潢川县供电公司 发布时间:2023-06-26 19:17 点击:

  “感谢你们主动上门了解我们的用电需求,不仅给我们送来了政策汇编,制定节能提效方案,还为我们解答用电方面的疑惑....”6月25日,潢川县花艺销售有限公司负责人向前来走访的国网潢川县供电公司工作人员表达了发自内心的感谢,这是该公司开展“送服务、解难题、促发展”客户大走访活动的生动体现。

  据悉,今年以来,该公司全面启动“送服务、解难题、促发展”客户大走访活动,积极开展“三抓三促”活动,深入落实省、市公司供电服务相关要求,切实发挥公司在稳经济、促发展、强信心中的“稳定器”和“压舱石”作用。为确保走访活动达到预期效果,公司细化走访活动方案,分层分级梳理走访客户清单,制定走访计划,按照“领导人员带头访、管理人员重点访、一线人员常态访”原则,分级包干,组织对县域内的各级政府部门、重点项目、重点企业、重要民生企业和农村生产企业进行“一对一”“面对面”零距离大走访,推动大走访工作落地、落细、落实。

  走访过程中,各级走访人员主动对接地方政府主管部门及相关企业,了解掌握发展规划及近期重大产业项目用电情况,提供主动靠前的办电服务,实现“企业等电”到“电等企业”的转变,助推重大产业项目落地。积极为企业提出节能减排、降本增效等方面的合理化建议,为企业“量身定制”用电方案,提高用电效率,主动推介“电e金融”服务,帮助企业降低生产和融资成本。各供电所组织的共产党员服务队在走访中,主动为客户提供“义诊”服务,重点对农田灌溉用电设备、线路、进行全面检查,及时消除用电安全隐患,保障客户春灌用电无忧。同时,为企业客户解读电力政策,讲解市场化交易、代理购电等业务的实施情况,听取关于现有市场机制、价格机制、结算模式的意见建议,了解企业绿电购买诉求。

  “我们要重点宣传‘双网融合、双格共建’供电服务新模式,争取各级政府的理解支持,融合服务,共建联建,让电力服务在客户家门口落脚。”该公司营销负责人说道。

  截至目前,该公司累计走访客户375人次收集问题47项并逐项一一解决。下一步,该公司将紧紧围绕“三个覆盖”“四个聚焦”,深入了解地方政府工作招商引资项目、广大企业用电需求以及乡村振兴成果巩固情况,确保“件件有落实,事事有回音”,用心用情用力做好供电服务工作,当好广大电力客户“电参谋”,提升人民群众电力获得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