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部门动态 > 浏览

县红十字会积极开展2023年全国防灾减灾日主题宣传活动

来源:县红十字会 发布时间:2023-05-12 17:35 点击: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重要论述精神,增强群众防灾减灾意识,5月12日第15个全国防灾减灾日来临之际,县红十字会积极参加潢川县在县会展中心广场举行主题——“防范灾害风险,护航高质量发展”的防灾减灾日集中宣传活动。

  活动通过设立咨询台、摆放宣传展板、悬挂宣传主题横幅、发放宣传资料等多种形式开展,红十字志愿者们向来往的群众宣传普及防灾减灾知识、应急救护知识、人体器官捐献、造血干细胞捐献、无偿献血等方面知识,并现场演练心肺复苏术等急救技能,提高居民对突发疾病的应对能力,将生命安全入人心理念落到实处。

  通过活动的开展,使“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更加深入人心,加大了“三救三献”工作以及防灾减灾知识的宣传普及,进一步增强群众防灾减灾意识和自救互救能力,切实保护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