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部门动态 > 浏览

禁毒宣传进校园 护航青春助成长——潢川县司法局老城司法所走进奶庙小学开展禁毒宣教活动

来源:县司法局 发布时间:2023-06-21 17:31 作者:王红 张涛 点击:

 

  在“6.26”国际禁毒日来临之际,为进一步提高青少年识毒、防毒、拒毒意识,筑牢全民禁毒防线,6月21日,老城司法所走进辖区奶庙小学开展禁毒法治宣传教育活动。

  宣讲活动中,老城司法所所长王红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为学生讲解了“什么是毒品、毒品的种类、吸毒的危害、如何拒绝吸毒”等方面的知识。同时,通过分享典型案例,以案释法,向学生们普及毒品的危害,讲解了贩毒者常用手段方法以及新型毒品类型。随后,提出希望学生们不仅自己要远离毒品,还要告诫家人及身边朋友珍爱生命、远离毒品。最后,老城司法所为奶庙小学的老师及学生发放了禁毒宣传页和宣传品200余份。

  同学们纷纷表示,开展“禁毒宣传进校园”非常有意义,让自己充分地认识到了毒品的危害性,以后会积极学习禁毒知识,坚决抵制毒品,人人争当“禁毒宣传员”,做一个有社会责任感的好学生。

  通过此次宣教活动,在学校内营造了浓厚的禁毒宣传氛围,有效提升了青少年对毒品的预防意识,增强了广大师生识毒、防毒、拒毒的能力,为构建平安校园打下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