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部门动态 > 浏览

县纪委监委组织党员干部走进“高墙”接受警示教育

来源:县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3-06-16 10:58 作者:刘琪 点击:

  为进一步深化学习教育,督促全体纪检监察干部强化自我约束和自我监督,6月15日,潢川县纪委监委组织纪检监察干部赴信阳监狱,开展警示教育活动。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柳海宝出席;县纪委监委领导班子组成人员,各乡镇(办事处)纪(工)委书记,委机关科级干部、各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巡察办科级干部、各巡察组组长参加活动。

 

 

  在警示教育基地警官的引领下,大家参观监舍和劳动场所,了解监狱管理基本情况和罪犯转化、改造案例,并现场听取两位职务犯罪的服刑人员现身说法。“我从一名领导干部沦落为阶下囚,最主要的原因是缺乏对党纪国法的敬畏之心,我辜负了党和国家对我的信任和培养……”服刑人员深入剖析了自己转变为腐败分子的思想根源,痛述了犯罪的深刻教训,告诫大家要心有所畏、行有所止,崇洁尚廉、警钟长鸣。

 

 

  柳海宝指出,此次活动以生动直观的形式,再次给大家敲响了警钟。开展警示教育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和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一环,要注重惩治威慑、监督约束、教育引导有机结合,持续深化以案为鉴、以案促改,用好“身边案”警示教育“身边人”,教育引导纪检监察干部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始终紧绷廉洁之弦,常思贪欲之害、常怀律己之心,牢记党纪党规的底线和法律法规的红线,忠诚履职尽责,确保党和人民赋予的权力不被滥用,惩恶扬善的利剑永不蒙尘,打造忠诚干净担当、敢于善于斗争、自身正自身硬的纪检监察铁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