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部门动态 > 浏览

县司法局付店司法所积极开展“三八”妇女节普法宣传活动

来源:县司法局 发布时间:2024-02-28 11:44 作者:殷德勇 张涛 张琼 点击:

  为提高广大妇女的法律意识,2月27日,在“三八”妇女节来临之际,付店司法所在付店镇政府广场开展“三八”妇女节法治宣传活动,通过宣讲法律、解答咨询、心理疏导和法律援助等形式,进一步弘扬家庭美德,涵养优良家风,保障妇女的合法权益,在全镇形成尊重妇女、关心妇女、保护妇女的良好社会风尚。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向过往群众发放《宪法》《民法典》《妇女权益保障法》《反家庭暴力法》《法律援助法》《家庭教育促进法》等法律法规读本,并对妇女权益政策、家庭暴力防护、人身安全保护令申请流程进行了详细宣讲。整个活动形式多样、内容丰富,在全镇营造了尊重和保障妇女合法权益的良好社会氛围,深受广大妇女群众的欢迎和好评。现场共发放各类宣传资料500余份,解答法律咨询11人次,心理疏导2人,接收家庭纠纷调解1件。

  下一步,付店司法所将常态化开展普法宣传活动,引导广大妇女争做法治建设的宣传者、参与者和践行者,在推进法治付店建设中积极发挥“半边天”作用,促进家庭平安幸福与辖区和谐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