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乡镇快讯 > 浏览

踅孜镇:把好“三关”,系牢防溺“安全带”

来源:踅孜镇 发布时间:2023-04-18 16:02 点击:

  为全面深入开展预防未成年人溺亡专项治理工作,切实加强预防溺亡安全教育,着力消除未成年人溺亡安全隐患,有效预防和减少溺亡事故发生,踅孜镇党委政府多措并举把好“三关”,系牢防溺水“安全带”。

  把好“思想关”,紧弦提标明责。召开工作会议安排部署防溺水工作,细化工作措施,明确各单位、各村(街)防溺水工作职责,建立健全工作责任制和应急预案,形成齐抓共管的良好局面。

  把好“宣传关”,提高防溺意识。踅孜镇坚持“以宣促防”,通过播放防溺水录音,发放《预防未成年人溺水承诺书》、防溺水宣传页等方式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提高未成年人、家长、社会防溺水意识,远离危险水域,从而避免溺水事故的发生。

  把好“排查关”,消除安全隐患。建立3个工作台账,一是将湖河渠塘等水域巡、防落实,警示标识设置等排查清楚,建立水域三级网格管理台账;二是将所有在校学生摸排清楚,建立学生台账;三是按照职责清单,将工作措施和工作情况对标对表进行自查,建立工作台账。确保防溺水工作落到实处,织密安全防护网。

  下一步,将持续紧抓防溺水工作不松懈,加大宣传力度和常态化巡逻巡防频率,全力以赴筑牢防溺水坚固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