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媒体看潢川 > 浏览

信阳日报:潢川“红色物业”打通服务“最后一米”

来源:信阳日报 2021-8-30 发布时间:2021-08-30 16:22 作者:张慧敏 点击:

  今年以来,潢川县积极推进党建引领城市基层治理工作,扎实开展“红色物业”创建,以党建领航基层治理创新,助推物业服务增质提效,不断增强居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强化党建引领,拓展组织覆盖。潢川县充分发挥党组织对物业行业引领作用,积极打造物业行业党委、街道物业党总支、社区物业党支部、小区物业党小组四级物业党建体系,把党的组织和工作触角延伸到服务群众的第一线。配齐配强物业党组织成员,将社区干部、社区物业党员、行业党员纳入社区物业党支部中,深化“红色物业”双向导入,推行社区两委成员和小区物业负责人“双向进入、交叉任职”。选拔群众基础好、热心公益的党员担任楼栋长,当好红色管家。截至目前,“红色物业”覆盖小区达30个,红色管家共131名。
  建强组织阵地,提升服务质量。8月3日,党建引领城市基层治理红色物业创建办公室在县房管中心挂牌成立,负责全县“红色物业”创建工作。红色物业创建办公室主动与各街道对接,整合各方资源,试点先行,以点带面,按照“有场所、有设施、有标志、有制度”的“四有”标准,根据市委有关部署要求,统一“红色物业”阵地建设。全县各小区建有红色港湾36个,为小区党支部日常开展工作、居民协商议事、矛盾纠纷调解等提供红色阵地。
  凝聚各方力量,筑牢红色堡垒。以党员职工为骨干,把基层党建工作与小区物业服务管理工作有机融合,社区结合实际联合物业企业、结对共建单位、社会组织等,定期开展联席会议,群策群力、集思广益,共同商讨解决社区公共安全、卫生、环境、服务等方面存在的问题,有针对性地开展多元化的“红色物业”服务,有效化解邻里纠纷矛盾,满足社区群众多样化诉求,通过精准服务、精细管理,凝聚群众共识,筑牢红色堡垒。以党员“双报到”为契机,在社区党组织的领导下,全县2000余名党员主动结合当前疫情防控,担当临时红色管家。以结对共建活动为载体,县直单位主动对接帮扶社区、小区,党员积极下沉一线,联合物业组建“红色物业服务队”,开展文化、环保、法律等志愿服务活动,补齐人防物防技防短板。
  目前,各县直单位在社区、小区已开展活动150余次,解决群众问题1000余项。以“红色物业”党支部为支撑,充分发挥红色管家功能,广泛收集居民意见建议,开展即时即办、预约办理和全程代办的“一站式”服务,制定“服务清单”,帮助社区居民群众解决社会治安、邻里纠纷、帮贫济困等实际困难。建立“微服务”沟通交流信息群,打造“红色物业”线上阵地,开展线上居民调研活动,及时倾听居民困难诉求,了解居民需求,提供精准“靶向”服务,真正做到一线问题第一时间解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