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部门动态 > 浏览

县教体系统举行火灾逃生应急疏散演练活动

来源:县教体局 发布时间:2023-05-30 11:35 作者:张忍军 点击:

 

  5月29日上午,在潢川三小举行了潢川县教体系统火灾逃生应急疏散演练活动。县教体局党组成员李豹现场观摩了演练。法安股股长张天成、包校联系人胡祥兵、局应急救援第一梯队全体成员、潢川三小校领导及全体教职工参加了演练活动。

  “全市安全日”应急演练活动开展以来,县教体局领导高度重视,周密部署,确保每次演练落实到位。为了让演练取得实效,潢川三小及时成立应急演练领导小组,详细制定了应急演练方案,组建了应急演练队伍,备足了应急演练物资,并认真组织开展应急演练培训。

  演练活动开始前,潢川三小党支部书记、校长雷后现致欢迎词。随后,县教体局党组成员李豹宣布演练正式开始。

 

 

  本次演练分为五个环节:发现险情、处置险情、紧急疏散、消防救援及医疗救护。首先,值班巡查组发出火情报告,抢险救护组立即赶赴现场勘测火情,安保警戒组迅速疏通消防通道。由于火势快速蔓延难以控制,现场执行指挥立即启动突发火灾事故应急处置预案,拨打119火警电话报警。警报声响起后,班主任带领各班学生立即按照演练要求,弯腰、捂鼻、有序、快速地从教室撤离到操场指定位置。抢险救护组搜救未能及时疏散的受伤学生,医疗救助组对受伤学生进行简单包扎,并护送安全撤离。接着,抢险救护组在119消防救援协助下仔细排查余火,彻底扑灭明火,现场总指挥宣布本次火灾逃生应急疏散演练结束。

  最后,县教体局法安股负责人张天成对本次演练活动进行总结点评。他强调,要深刻认识应急演练的重要性,应常态化开展应急演练,时刻做好应战准备,确保在灾情发生时,第一时间反应,立即启动预案,迅速、有序、高效地安全撤离,最大限度地减少伤亡及财产损失。要深刻汲取近期火灾事故的教训,加强宣传警示教育,加强法律法规、安全知识的学习,掌握消防安全“四个能力”,熟悉“四懂四会”,增强安全防范意识及应急处置能力;要增强风险意识、忧患意识,认真开展隐患排查,严格落实值班值守,强化24小时应急备勤,始终保持如履薄冰的高度警觉、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意识,扎实做好学校安全生产的各项工作,确保潢川县教体系统持续安全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