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要闻 > 浏览

潢川县召开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会

来源:政府办 发布时间:2021-05-10 18:28 作者:政府办 点击:

 
  5月8日上午,潢川县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会在县委礼堂召开。赵亮、兰恩民、赵军华、陈旭东、邵燕、李浩、胡峰、胡冰、罗先辉、李运宝、付法璟出席会议,各乡镇(场)、街道办事处党(工)委书记和分管负责同志;产业集聚区分管负责同志;商务中心区主要负责同志和分管负责同志,县直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和分管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由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赵军华主持。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委书记赵亮强调,一、大环境要有大共识,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即是我县开启现代化新征程的开局起步期,又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成果的巩固提升期,更是区域竞争重新洗牌的严峻挑战期,只有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才能让各种要素资源加速集聚,各类市场主体活力充分并进,解放生产力,提升竞争力,全县上下要站在政治全局,战略的高度,充分认识优化营商环境的极端重要性的紧迫性。
  二、大优化要有大举措,优化营商环境是一场输不得、输不起的竞赛,如果输掉了营商环境竞赛,将会输掉高质量发展的未来。这就要求我们锚定一流营商环境目标,精准发力、综合施策、持续攻坚,以“四个一流”建设,为潢川在新一轮区域竞争中跑出加速度、赢得主动权。
  三、大评价要有大担当,开展营商环境评价工作,就是通过服务对象的“评”,激励政府部门主动转职能,倒逼政府部门必须转职能。在这场大战大考,各级各部门要以“企业认可、群众满意”为标尺,主动担当、有效作为,在动真碰硬中优化营商环境。
  县长兰恩民指出,一、要肯定成绩,直面问题,认清优化营商环境新形势。当前,我们正处于“百年未有之大变局”,面临严峻、复杂的形势,如果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优化营商环境是唯一的出路。全县上下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切实增强优化营商环境的使命感、责任感、紧迫感。
  二、要突出重点,克难攻坚,推动优化营商环境大提升。抓营商环境就是抓发展,好的营商环境就是生产力、竞争力、吸引力。全县上下要坚持问题导向,从各领域最突出的短板弱项抓起,从企业和群众最不满意的地方改起,聚焦“三大环境”建设,打通痛点、堵点,促进全县营商环境实现更大提升。
  三、要真抓实干,敢于碰硬,打好优化营商环境持久战。优化营商环境只有起点,没有终点;只有更好,没有最好。当前我县正处于大发展、大建设、大跨越的关键时期,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全力打造快捷、高效、规范、透明营商环境,为县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奠定了良好基础,把营商环境的“软实力”转化为高质量发展的“硬支撑”。优化营商环境责任重大,全县上下没有局外人,要牢固树立大局意识,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力度,推进全县营商环境实现整体性、根本性好转,为全县“十四五”开好局、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实的环境保障。
  会议传达了《潢川县优化营商环境调查报告》、《2020年潢川县营商环境评价工作方案》,县政务服务和大数据局、市场监管局、人行潢川支行、自然资源局、住建局、公安局、产业集聚区 7 个单位在工作会上做大会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