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部门动态 > 浏览

县委政法委到支部联建村调研指导工作

来源:县委政法委 发布时间:2023-05-30 10:05 点击:

  5月29日上午,县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辛亚斌、副书记黄建新一行深入到支部联建村老城街道办事处奶庙村调研指导工作。
  在村会议室,辛亚斌一行仔细听取了奶庙村关于乡村振兴、人居环境整治、壮大村集体经济、综治平安建设、党建统领基层治理等工作开展情况以及县委政法委驻村工作队近期工作开展情况。
  结合当前乡村工作实际,辛亚斌强调,一是要进一步强化支部堡垒作用。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争创“五星”支部为重要抓手,持续创新工作方式方法,不断丰富“支部联支部”活动内涵,切实把党建统领基层治理做细做实做出成效。二是要进一步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是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国家战略落地生根、开花结果的内在要求。要结合奶庙村实际,抓好豫东南高新区建设有利时机,在奶庙村股份经济合作联合社的基础上,抓紧成立并运行苗木公司、劳务公司,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以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引领乡村振兴。三是要进一步统筹协调各项重点工作。上面千条线,下面一根针。基层直面群众最前沿,村务繁杂,事无巨细,要加强统筹协调,精心谋划部署,确保各项重点工作高质量、高标准落到实处,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