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部门动态 > 浏览

2023年潢川县普通高校招生考试考务工作会召开

来源:县教体局 发布时间:2023-05-29 11:38 作者:瓮启兵 点击: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省市有关高考工作会议精神,全面安排部署潢川县2023年高考考务工作,5月26日,2023年潢川县普通高校招生考试工作会在潢川宾馆三楼会议室召开。县教体局党组书记、局长胡波参加会议并讲话。县纪委监委派驻十三组、县教体局招办、2023年全县高考各考点、各高中及监考教师派出学校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由县教体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招办主任吴昱主持。

  胡波强调,要提升思想认识,主动防控风险。要心存敬畏,以对党和教育事业高度负责的态度,对考生和家长高度负责的态度,对自己高度负责的态度,牢固树立“以考生为本”的高招考试理念,直面挑战,勇于担责,履职尽责,严密防控各类风险,确保高考工作零差错、零失误。要优化组考措施,提升安全保障。要守牢守住试卷安全底线,盯紧盯住组考安全各环节,掌握舆论安全的主动权,筑牢应急保障的防火墙,筑牢诚信考试的根基,提供优质周到服务。要夯实各级责任,严肃追责问责。责任再明确,相关学校要明确工作职责,加强考点和人员管理,选好人、搞好培训,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督导检查更严格,开展高考安全督查,对存在安全隐患的要立即整改,确保检查一处、安全一处、放心一处;执纪问责再强化,通过严格的责任追究,倒逼考试安全责任落地生根,失责必问责、问责必严格。

  会上,县纪委监委派驻十三组副科级纪律检察员王丽就强化高考安全,严肃考风考纪作了强调,一要认清形势,提高站位,高度重视高考安全工作;二要严肃纪律,落实责任,确保高考公平公正;三要发挥职能,强化监督,为高考安全提供有力保障。同时表示县纪委监委派驻组在考试期间将围绕高考的中心工作开展监督检查,加强贯彻落实高考政策、高考组织管理工作和群众反映热点问题的监督检查,确保实现“平安高考”目标。

  会议还就2023年高考考点考场设置、考务细则新变化等对与会人员进行了全面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