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部门动态 > 浏览

潢川县认真组织收听收看全省安全生产紧急电视电话会议

来源:县安监局 发布时间:2018-12-20 15:17 作者:代永兵 点击:

  
  12月18日下午,省安全生产委员会组织召开全省安全生产紧急电视电话会议,潢川县安委会常务副主任、县政府常务副县长刘璇,县安委会有关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和部分企业负责人在潢川分会场认真收听收看了会议。
  会议传达了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同志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批示指示精神,通报了商丘市“12.17”重大事故情况,对岁末年初安全生产特别是消防安全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继全省安全生产紧急电视电话会议后,副市长侯钦东就全市岁末年初的安全生产工作特别是消防安全工作进行了再安排、再部署。
  刘璇要求:一要立即贯彻,研究部署。各部门各单位要立即召开党组会议,进一步研究安排部署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工作,制定结合本单位本行业实际的工作方案。二要督导检查,确保实效。县安委会督导组要组织对各部门各单位落实此次会议的专项督导检查,督导情况要向县主要领导同志汇报,对工作落实不力的单位和部门要进行约谈提醒。三要履职尽责,排查整改。各部门各单位要切实履行好本部门本单位安全生产职责,采取明查与暗访、错峰检查等方式,加大对生产经营单位的安全生产检查力度,检查发现的问题要形成责任清单,明确整改要求,确保把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消灭在基层。四要加强宣传,形成氛围。充分利用媒体、网络、平台等加大安全生产知识宣传;要组织多频次、多领域的安全生产教育培训,全面提升全民安全生产意识;要有针对性的组织开展应急演练,提高防范能力和应急救援处置能力。五要加强统筹,严格纪律。县安委会要加强统筹和领导,严格安全生产目标考核工作,加大安全生产领域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推诿塞责、慢作为、不作为等问题的督导检查,对不履职尽责,工作落实不力的启动问责追责机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