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部门动态 > 浏览

县教体局召开学习2022“感动中原”年度教育人物史真真老师事迹座谈会

来源:县教体局 发布时间:2023-05-29 11:33 作者:瓮启兵 点击:

 

  5月25日晚,由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主办的“因为有爱”师德师风主题思政课暨感动中原年度教育人物、辅导员年度人物颁奖典礼在郑州举行,潢川县迎宾路小学史真真老师作为2022“感动中原”年度教育人物参加,受到潢川县教体局的高度重视,动员全县广大师生观看了这次颁奖典礼,接受洗礼,聆听立德树人大课。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广泛宣传潢川县教育系统涌现出的“四有”好老师典型代表,载誉归来后,5月27日上午,潢川县教体局组织召开学习2022“感动中原”年度教育人物史真真老师事迹座谈会,局党组书记、局长胡波参加会议并讲话,党组成员、副局长侯黎明主持会议,普教股、思政股负责人,以及全县部分学校教师代表参加了此次会议。

  座谈会上,史真真老师首先分享了自己参加颁奖典礼时的盛况和感受,并回顾了多年来工作和生活中的点点滴滴,以及下一步的努力方向。随后,参会代表分别发言,谈认识、说感受、提建议,在他们当中,有的是史真真老师原来的同事,还有她现在学校的领导,学先进、立标杆,为全县完善人才建设机制出谋划策。

  胡波表示,史真真老师当选2022年“感动中原”年度教育人物,是我县持之以恒加强师德师风建设的成效体现,也是我县师德楷模群体的代表,更是所有潢川教育人的自豪。在当前全省的师德主题教育活动中,我们要用好这次师德师风主题思政课的资源和优秀教育人物的事迹,引导广大教师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不断增强教书育人、为人师表的责任感、使命感、光荣感,锤炼高尚师德,提升教育本领,勇担教育使命,激励广大教师忠实履行教育职责,打造师德高尚、业务精湛、充满活力的高素质教师队伍。

  潢川县教体局历来重视对教师德行的监督与培养,在探索中不断取得进步。此次座谈会,一方面加强了师德师风建设的认同感,另一方面有利干提高教师培养自我综合素质的自觉性,对建设高质量的教师队伍有着重大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