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媒体看潢川 > 浏览

大河网:“塑魂赋能”强本领 淬火成钢练铁军

来源:大河网 2022-3-2 发布时间:2022-03-02 15:11 作者:许灿 点击:

  “‘新春第一课’带领我们收心拢神、提振精神,为我们新的一年纪检监察工作起好步、开好局,真正是‘开门红’!”2月27日,潢川县纪委监委第七审查调查室副主任张春柳在集中学习结束后感慨道。
  人勤春来早,学习奋进忙。近日,该县纪委监委把分级分类实施全员学习培训作为一项打基础、管根本、利长远的工程来抓,围绕落实政治过硬、本领高强要求,通过“把脉会诊”补短强弱,“靶向发力”铸魂提能,以“大学习大培训大练兵大比武”实现“大提升”。
  “我们把学习培训作为‘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的重要抓手,始终坚持政治理论学习与纪检监察业务学习相结合,集训与常训相结合,理论学习中心组与各支部集中学习同步推进、同向发力,做到‘规定动作不走样,自选动作有创新’。”
  据该县纪委监委组织部负责人介绍,全员学习培训在集中学习的基础上,还建立了青年论坛、清风讲坛,坚持每天三项学习,每周一次研讨,每月两次授课,每季度一次测试,每年一次评比,建立清单引领制度,定期开展知识测试,持续提升培训实效。
  “在谈话的时候,我们主要注意哪些方面?”“我认为办案安全在把握大方向的时候,更要关注以下细节……”在“青年说”第一次论坛交流中,该县纪委监委40余名青年干部聚精会神地听完主讲人讲解后,积极讨论交流,在既当“老师”又当“学生”的过程中,促进消化吸收,倒逼学深学透。
  “我们一直按照‘干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的原则,大力实施全员培训工程,不断推动机关‘四化’建设。”该县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柳海宝表示,“2022年以来,我们已累计培训2000余人次,接下来,我们将继续坚持精准施训、比武练兵,让每名纪检监察干部都能当好新时代‘赶考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