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部门动态 > 浏览

县司法局开展服务型行政执法“微宣讲、走基层”暨全县执法骨干宣讲培训活动

来源:县司法局 发布时间:2023-05-19 15:45 点击: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进一步深化我县服务型行政执法建设,切实强化行政执法队伍法治素养和执法水平,5月17日,潢川县法政办在县司法局四楼会议室组织开展服务型行政执法“微宣讲、走基层”暨全县执法骨干宣讲培训活动。此次宣讲由潢川县司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杨辉明主持并授课,全县50多名行政执法人员参加了宣讲培训。

  宣讲中,授课人员以“服务型行政执法理论与实践”为主题,从服务型行政执法的概念、特征、主要方式三个方面进行生动具体的讲解,并结合真实典型案例及法律效果、社会效果,深入剖析服务型行政执法与传统行政执法的区别,深入浅出地阐述了当前服务型行政执法中的行政指导、行政调解等内容。

  参加宣讲活动的执法人员纷纷表示,此次“微宣讲、走基层”活动特色明显,从中受益匪浅,加深了自身对服务型行政执法的理解和认识,增强了做好行政执法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