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部门动态 > 浏览

县行政审批和政务信息管理局:“综窗”让服务多跑路,群众少跑腿

来源:县行政审批和政务信息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3-05-12 11:39 点击:

  为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加快推进综合窗口建设,全力推行“前台综合受理、中台业务支撑、后台分类审批、统一窗口出件”的政务服务模式,实现由“一事跑多窗”向“一窗办多事”转变。

  2023年5月4日,77岁的李女士在儿子的陪同下来人社综合窗口办理业务,从老人口中得知她的身份证件以及社保卡等证件在前两天全部丢失,来到政务服务大厅补办社保卡,补办完社保卡后人社综合窗口工作人员主动询问李女士是否有退休养老金,李女士忙说:“有的有的,我上个月的工资钱都还没领,但是我的身份证也丢了,这可咋办啊,我也不知道咋弄。儿子还要上班请假给我从老家带到潢川来,年纪大了真是不中用了啊。”工作人员:“没关系的老太太,我们这里是综合窗口,可以给您变更养老金社保卡号,可以跟补办社保卡一样提供户口本。”五分钟后工作人员回复:“您的业务已经办理好了,等下个月工资就给您重新打到新卡里了,不用担心的。”李女士:“真是谢谢你了小姑娘,你们这的服务真是太好了!我年纪大了什么都不懂,还以为需要跑很多地方呢,感谢!”

  下一步,潢川县行政审批和政务信息管理局将进一步提高服务效率,最大限度减少企业群众的跑路次数,真正让办事企业群众感受到服务便利,不断提升企业群众满意度和获得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