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部门动态 > 浏览

县司法局: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 法治春风吹入人心

来源:县司法局 发布时间:2023-04-20 16:50 作者:李奋勇 张涛 点击:

 

  为大力弘扬法治精神,提高群众知法、懂法、守法、用法意识,让平安法治建设深入人心,4月20日,潢川县司法局联合谈店乡政府组织普法志愿者在谈店乡首集开展普法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通过设置宣传展板、悬挂横幅、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重点向群众讲解宪法、民法典、行政复议、食品安全、劳动关系、环境保护、知识产权等与群众生产、生活密切相关的法律法规及政策,对群众提出的法律问题进行详细解答,引导群众自觉遵纪守法,正确处理好邻里纠纷、生产经营纠纷、婚姻家庭纠纷、土地承包纠纷等事宜。面对面与群众沟通、宣传县司法局工作职能,听取群众的意见建议,引导群众客观、公正、理性地接听“12340”电话,并提醒群众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切莫贪小便宜吃大亏,谨防电信网络诈骗。此次活动散发《民法典与生活同行》《知识产权法》《反电信网络诈骗法》《防溺亡告知书》等宣传资料500余份,发放普法宣传品300余份。解答法律咨询10余人次。

  此次“送法进乡村”受到群众的一致好评,大家纷纷表示,这顿“法治大餐”让大家熟悉了《民法典》这部“社会生活百科全书”,了解到很多实用的法律知识,受益匪浅,希望此类宣传活动还能多组织、多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