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部门动态 > 浏览

团县委开展青少年心理健康服务进村(社区)暨防溺水宣传活动

来源:团县委 发布时间:2023-04-11 11:04 点击:

 

  为进一步推动潢川县青少年心理健康服务提质升级,筑牢青少年心理健康防线。4月7日下午,共青团潢川县委邀请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信阳市首批名师、潢川县法学会社会心理服务研究会会长、潢川一中教师胡潜到付店镇付店村开展青少年心理健康服务进村(社区)活动。

 

 

  胡潜老师为青少年们带来了一节以《掌控情绪 减压赋能》为题的团体辅导课,针对留守儿童现状,教会他们如何在不伤害自己、不伤害他人、不毁坏物品的情况下,化不良情绪为积极情绪,并引导他们要常怀感恩之心,保持乐观心态。

  随后,胡潜老师又通过趣味问答的模式为青少年们普及防溺水“六不准”原则和自救自护小知识,提醒青少年们要珍爱生命,提高自我安全意识。

  此次活动切实提高了青少年们的情绪管控能力和安全防范意识。下一步,共青团潢川县委将持续加强青少年心理健康服务体系建设,引导帮助青少年树立心理健康意识,积极营造全社会关注关心关爱青少年心理健康的良好氛围,努力把事关青少年心理健康的民生实事办出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