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要闻 > 浏览

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四指导组来潢督导主题教育工作

来源:县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19-11-07 10:22 点击:

  11月6日,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四指导组组长、市人大农村工作委员会主任魏勇一行来我县督导主题教育工作。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强参加督导。
  在桃林铺镇、仁和镇机关会议室先后召开现场座谈会,乡镇党政班子和机关党员,县委主题教育第三、第四指导组成员分别到场参加。会上,魏勇认真听取了乡镇党委书记所作的主题教育工作情况汇报,现场提问了部分参会成员学习教育活动的心得和感悟。
  魏勇一行还到桃林铺镇苏营村、仁和镇四里村和部分扶贫企业和产业链党支部等地,通过听取汇报、查阅资料、走访座谈等方式,实地了解主题教育工作开展情况和基层党建工作情况。
  魏勇对我县主题教育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表示,桃林铺镇、仁和镇按照规定动作,充分结合实际,精心组织,周密安排,主题教育工作取得了一定实效。针对下一步工作,他强调:一要把学习教育贯穿主题教育始终。坚持把学习教育向纵深推进,一方面通过用好各种学习载体,静下心来读原著、学原文,形成思想自觉、行动自觉的学习氛围,抓实抓细四项措施,坚决杜绝学习教育流于形式,确保学习入脑入心。另一方面,要充分结合工作实际,创新学习教育方式方法,统筹兼顾,处理好工作和学习的关系,善于“弹钢琴”,使主题教育和中心工作“两不误、双促进”。二要把调查研究贯穿主题教育始终。调研要实实在在的开展,通过坚持问题导向,端正调研作风,加强分析研究的真调查、真研究,在调查研究中不断深入人民群众,持续提升自身的理论水平,把调查研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数量和成效作为检验调研成果质量的重要标准,强化调研成果的转化和运用,推动主题教育不断取得实效。三要把检视问题贯穿主题教育始终。要开好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对照党章党规,对照初心使命,从严从实检视问题,找准不足和差距,为下一步开好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开展好民主评议党员工作打下基础。要广泛听取意见,认真检视反思,把问题找实、把根源挖深,明确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四要把整改落实贯穿主题教育始终。要敢于正视检视出的问题,坚持把解决问题作为最终目的,坚持边学边查边改。把开展主题教育与落实当前各项任务结合起来,聚焦群众关心的难点、热点问题,切实把主题教育内容落实到行动当中,真正做到解百姓忧、办百姓事,以整改的实际成果检验主题教育实效。
  王强要求,全县上下要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安排部署,扎实抓好市委第四指导组指导精神贯彻落实,强化问题导向,在深入调查研究上下功夫、在深入检视问题上下功夫,在找差距中补短板,在抓落实中见成效,做到精神状态有新变化,工作实效有新变化,人民群众能看到新变化,推动主题教育工作高质量开展。王强还对基层党建工作提出要求,强调要大抓基层基础,充分发挥农村基层党组织作用。要做好农村党员发展工作,把好发展党员入口关,积极培养,保证发展党员质量。要与工作实际相结合,采取多样灵活的方式扎实开展主题教育活动,提升学习效果,不断提高党组织的凝聚力,团结带领广大党员群众,巩固脱贫攻坚成效,提升群众满意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