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部门动态 > 浏览

县司法局防范非法集资、反电诈、提“两率”宣讲活动走进张集乡

来源:县司法局 发布时间:2023-04-07 15:05 作者:张涛 点击:

 

  为进一步深化平安建设工作,切实提升人民群众的公众安全感和执法满意度,充分调动广大人民群众参与平安建设的积极性。4月6日,潢川县司法局组织宣讲团到张集乡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反电诈、提两率”主题宣讲活动。

   宣讲人员重点宣讲了县司法局普法宣传、法律援助、人民调解、社区矫正等工作及成效,引导广大干部群众积极参与“两率”测评,多提宝贵意见、建议,确保人民群众对平安创建活动的知晓率进一步提高,确保人民群众对政法机关的满意度大幅度提高。讲解《反电信网络诈骗法》和《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条例》颁布的重大意义和内容、非法集资的本质和危害、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知识,揭露电信网络诈骗犯罪手法,向群众传授识骗防骗知识和技巧,教育引导群众面对电信诈骗、非法集资时做到不听、不信、不传,并鼓励广大群众积极检举揭发违法犯罪线索和行为。

  通过宣传,让干部群众进一步增强了识别、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犯罪、非法集资的能力和水平,进一步知悉了司法局工作职能,营造了良好的平安创建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