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部门动态 > 浏览

县交通运输局开展普法学法测试

来源:县交通运输局 发布时间:2023-03-31 10:53 点击:

 

  为扎实推进法治交通建设,全面提升依法行政能力,按照县交通运输局党组年度普法学法工作安排,3月30日,县交通运输局对执法人员前期开展的《公路法》《行政许可法》《行政处罚法》和交通运输法律法规等学法进行测试检验。

  本次测评采取闭卷测试,考题内容涵盖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和法律知识、实际操作、案例剖析、政务服务、规范执法等多方面,贴近交通运输工作实际,参试人员从局属各单位班子成员、业务骨干中抽选。经测试,所有参试人员均达到以考促学、以学促用的预期效果。

  通过深入推进普法学法工作,使交通运输干部职工进一步牢固树立依法行政、依法履职的意识,更加自觉的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提升日常政务服务、交通执法、行业监管的能力,进而营造良好的尊法学法守法用法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