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乡镇快讯 > 浏览

黄寺岗镇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开展美好乡镇“三步走”整治占道经营

来源:黄寺岗镇 发布时间:2024-03-26 11:41 点击:

  为了让黄寺岗镇更美丽、更宜居,黄寺岗镇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制定了清晰明确的计划和详细细致的行动方案,为人居环境整治打造了一条稳健可行的“三步走”之路。

  一是宣传教育,做好治前告知。根据《信阳市城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黄寺岗镇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制定了温馨而切实可行的警示告知书,采取“一次告知、二次警告、三次惩罚”的有效措施对占道经营行为进行规范,做好入户宣传,文明执法,依规依法治理。入街巡查每月均20余次,发放了600多份告知宣传页,让居民和商家充分意识到不合规占道经营的危害性,树立文明经营的理念。

  二是监管巡查,加强行政执法。黄寺岗镇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在“逢集不出线,背集不出店”的原则下建立完善的监管机制,在集市时间不间断巡查、无缝衔接的监管方式,对重点区域进行定点蹲守和专人巡查,并与执法车辆的流动巡查相结合,积极主动地规范管理,使店外经营、占道经营等违规行为无处藏身、无机可乘。

  三是防止复占,整治占道经营。黄寺岗镇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加强日常巡查和控制力度,在发现流动摊贩占道经营时,立即采取取缔行动,坚决防止整治行动后的卷土重来。实施错峰执法、联合执法和日常巡查相结合的管理模式,强化综合治理的长效管控,有效遏制了店外经营、占道经营等违规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