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部门动态 > 浏览

潢川县召开小龙虾产业发展专题培训会

来源:县水产局 发布时间:2023-03-31 10:15 点击:

 

  3月23日,潢川县召开小龙虾产业发展专题培训会,邀请湖北省潜江市农业发展中心总工程师陶中虎做专题讲座,县政府副县长杨辉主持会议。会议以视频的形式召开,各乡镇、办事处,县直有关单位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其余相关人员在各乡镇办事处分会场参加。会议同步在云上潢川平台上直播,最高峰超过14万人在线观看。

  培训会上,陶中虎首先介绍了小龙虾产业的发展历程及发展现状,对小龙虾的生物学特性、稻虾共作养殖模式、稻虾基地建设标准等内容作了深入浅出的讲解。最后对潢川小龙虾产业发展现状进行了深入分析,既肯定了潢川县发展小龙虾产业的资源优势和广阔前景,又点出了目前产业发展过程中存在的堵点、难点,并提出了相应的改进意见。

  近年来,潢川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稻虾综合种养产业发展,持续做好产业的规划建设和服务保障,全县稻虾综合种养产业形成了优势互补和良性循环的发展局面,产业发展优势不断凸显,发展前景十分广阔,对加快农业转型升级、带领群众增收致富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