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部门动态 > 浏览

潢川县中医院邓耀丽:不惧风雨 知难而上

来源:县中医院 发布时间:2020-03-06 18:03 点击:

  
  自从武汉爆发新冠肺炎疫情以来,举国上下都在抗疫。全国各地都在组建精兵强将源源不断地奔赴武汉支援抗疫第一线,看到这一切,我主动向院领导请缨要求参加抗疫一线工作,作为一名普通的医务工作者救治病人是我的职责也是我的义务!
  为了切断传染源,上级领导决定在我县新都酒店成立一个临时隔离点,那天下午5点我还在科室值班就接到院里紧急电话,要求立即赶往新都隔离点工作。疫情不容迟疑,我赶忙回到家带了几件随身物品,给独自一人在家的儿子简单交代几句话让他好好照顾自己就走了。想到家中4个人就有3人为了疫情而奋战不由得潸然泪下,大年初一我爱人就去了医院,大年初二女儿也被医院召唤走了,至今未归。现如今我也要赶往一线真是百感交集。
  当晚来到新都隔离点我就投身到工作中去,晚饭都没顾吃上,一直忙到凌晨。次日又早早起来进行区域的划分和隔断的处置,布置好每一房间时已是下午6点。因为“新都酒店”是我县的第一个隔离点,我深知工作的重要性,思想上和行动上不能有丝毫的松懈。简单的吃了点晚饭我就给前来工作的所有人员包括:消杀、警察、保洁、和业务人员进行了防护知识培训,教他们如何正确穿脱隔离衣。因为我来自手术室在院感方面业务比较熟练。随后就接到指令:有19位密切接触者夜里就要入住!我从夜里9点一直工作到凌晨的5点,防护衣的帽子、N95口罩、护目镜给我的脸上留下了深深的印记,脸上瘙痒难耐护目镜的雾水让我感到很为难,只能忍着不能用手去触碰,N95口罩让人呼吸困难,就这样坚持到工作结束。
  想到这些留观人员刚来这里我还有许多相应工作要做,就早早起来准备好下一步的工作。由于这些人来自农村在家涣散惯了,且又是同村熟人爱相互串门的习惯,自我防护意识不强,容易忽视隔离的重要性。我就三番五次的给他们讲解:国家花费了这么大的物力 人力和财力来为抗击疫情,为的是啥?还不是为了大家的生命健康!如今政府把你们接到这里来免费吃住进行生命保护,一定要听从我们的工作安排,不能枉费了国家心血!听了我的话大家纷纷表示理解与赞同。然后我就对他们逐个进行各项医学观察和记录。到这一天工作结束我几乎是3天2夜没合眼。
  在随后的日常工作中,我担心这些相继而来的53位隔离人员呆久了会感觉到无聊而烦躁,就利用闲暇之余不断地在微信群里和他们进行思想沟通和人文关怀,并激励他们不要害怕我们一起联手一定能战胜“新冠病毒”,在这里做好今后的人生规划等出去了好为家庭、为社会多做奉献也算是对国家的报答。我总是思量着做好每一项工作,为了让他们更直观的掌握防护小常识,我特意制作了几个小视频如:正确佩戴口罩法、七步洗手法等等。不知不觉的在这里工作了20多天,这些前来留观的人员无一人感染,没有一例不愉快的事情发生,大家相处的很和谐愉快,虽不是亲人但胜似亲人。看到他们安康开心的离去我感觉很欣慰。这段日子虽然过得很苦也很艰难 但是我始终不惧怕,只要我们工作人员能安然无恙,留观人员能获得健康,我就感到满足了。疫情面前我们是社会的命运共同体,多点付出又有何惧!
  一场疫情让人始料未及,喧嚣的世界变得安静,繁华的街道变得冷清,本是春意盎然的季节我们却不能出来看世界!病毒让人与人隔开隔远,但是却让人心与心贴的更近!看到无数的白衣卫士集结奔赴战场,奋战在抗疫的第一线,他们在病房里那来回穿梭忙碌的白色身影就是一道道美丽的风景线!希望这个世界不再有病毒!少点伤害与痛苦!珍惜好今天,做一个对社会有爱的人,愿祖国的明天会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