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部门动态 > 浏览

县林茶局联合白店乡开展“全市安全日”森林防灭火应急演练

来源:县林茶局 发布时间:2023-03-27 17:44 点击:

 

  按照“全市安全日”应急演练活动的统一安排,为全面提高我县对森林突发事件的应急反应能力,检验森林防灭火队伍的综合素质和安全扑救能力,提升我县森林防灭火应急队伍实战水平,锻造一支“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即胜”的森林防灭火应急扑救队伍,3月27日上午,潢川县林茶局联合县应急局、白店乡等相关森林防灭火指挥部成员单位,在白店乡高庙村开展森林防灭火应急演练。县政府副县长杨辉、副县级干部李运宝出席活动。市安全生产督导组组长李亚辉,成员徐勇、潘湘龙全程观摩了森林防灭火应急演练工作。

 

 

  模拟演练于2023年3月27日10时开始,此次演练以白店乡生态护林员巡林过程中发现火情为背景,根据形势研判,迅速启动森林防灭火应急预案,乡森林防灭火应急指挥部、综合协调组、医疗救治组、火灾监测组、后勤保障组等工作组迅速集结,赶赴现场进行救援处置。在各工作组、各部门协同合作,共同努力下,火情得到有效控制并最终扑灭,同时陆续开展人员转移,受伤人员进行医疗救治等。

 

 

  此次演练采取传统扑火方法与现代扑火方法相结合、风力灭火机灭火与以水灭火相结合,参加演练有林茶局应急分队、专业消防救援队、民兵预备役应急分队、生态护林员应急队等救援力量,共计共60余人。演练科目分为发现火情信息报告、前期处置、启动应急预案、转移群众、抢救伤员、扑救火灾、解除风险等科目。

  演练结束后,李运宝就本次演练进行点评。

  杨辉指出,一是要高度重视,扎实开展应急演练工作。森林防火应急演练是检验和提高综合应急能力的重要途径,是降低灾情损失保护人民群众安全的重要保障。二是要认真组织,务必取得实效。要认真研究和制定应急演练的计划、方案、明确任务,让演练真正起到实战作用。三是要压实责任,确保安全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