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部门动态 > 浏览

县司法局:“普法+法治体检”进企业,服务实体经济

来源:县司法局 发布时间:2023-03-15 16:01 作者:曹玉 张涛 点击:

 

  为进一步宣传优化营商环境政策,强化涉企法律服务,解决企业法律难题,更好地发挥律师服务经济社会发展职能作用。3月14日,潢川县司法局组织普法志愿者、河南捷达律师事务所律师、村居法律顾问走进仁和镇农商银行,开展“普法+法治体检”活动。

  活动现场,仁和镇村(居)法律顾问结合诉讼中的实例,针对合同签订审查、拖欠劳动报酬、社保缴纳等方面涉及的法律问题为企业进行了详细讲解,解答了企业在运营中遇到的各种法律问题。参加公益活动的普法志愿者、律师还在企业广场开展了普法宣讲活动,向广大人民群众宣讲了《民法典》、《反电信网络诈骗法》、《消费者权益保障法》相关法律知识,着重就如何防范电信诈骗、如何运用法律维护自身合法权益等向广大群众进行了宣讲解答。

  通过此次“普法+法治体检”活动,进一步从法律层面为企业健全了管理制度,不断提高企业法治意识和风险防控能力,同时增强了群众的维权意识。

  下一步,潢川县司法局将继续组织法律顾问、律师紧扣企业生产经营的法律需求,积极回应涉企热点,充分发挥好中小企业法律顾问团队职能,前移企业法治体检关口,为全县的优化营商环境建设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