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部门动态 > 浏览

潢川县财政局开展庆祝建党97周年系列活动

来源:县财政局 发布时间:2018-07-10 17:34 作者:县财政局 点击: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97周年,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提高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七一”期间,潢川县财政局结合单位工作实际,开展了系列庆祝活动。
    学习英模,砥砺前行
    按照《中共潢川县委组织部关于组织收看中央媒体播发〈中共中央关于追授郑德荣等7名同志‘全国优秀共产党员’称号的决定〉的通知》要求,潢川县财政局党组高度重视,分别以电话和微信方式通知财政系统党员干部届时收听收看6月28日晚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实况。随后,以支部为单位组织广大党员干部认真学习郑德荣、钟扬、李泉新、许帅、姜仕坤、张进、张超等7名同志先进事迹,学习他们信念坚定、对党忠诚、担当作为、干事创业的新时代精神,激励和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见贤思齐、锐意进取,努力开创财政事业新局面。
    重温誓词,牢记使命
    6月29日上午,在局四楼会议室召开党员大会,会上3名预备党员举行了入党宣誓,全体党员在局党组书记熊永培同志的带领下重温入党誓词。最后,局党组书记、局长熊永培同志作了题为《重温党史颂党恩,担当有为铸党性》的专题党课,与广大党员一道回顾了我党97年波澜壮阔的奋斗历程。他说,中国共产党的97年,是中华民族的独立、解放、繁荣和为中国人民的自由、民主、幸福而不懈奋斗的97年,历史雄辩地证明: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领导中国人民取得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和社会主义的伟大胜利;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开创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谱写国富民强的辉煌篇章;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他分别从制度下办事、组织内生活、工资里消费三个方面阐述了如何加强修养、转变作风、锤炼党性,做担当有为、履职尽责的合格共产党员
      主题党日,锤炼党性
    6月29日下午,财政局党组成员、支付中心党支部书记谷启海同志以“重温党史颂党恩,担当有为铸党性”为主题,组织开展了支部主题党日活动。他带领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学习了县委组织部《关于推进基层党支部规范化建设的实施意见(试行)》以及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进一步激励广大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意见》等文件精神,对支部规范化建设进行了安排部署。明确要求广大党员干部要适应新时代发展要求,强化能力培训和实践锻炼,提高专业思维和专业素养,全面提高学习本领、改革创新本领、依法执政本领和群众工作本领。注重培养专业作风、专业精神,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精一行、管一行像一行,全面提高适应新时代、实现新目标、落实新部署的能力,在实践中砥砺品质、增长才干。
    结对帮扶,助力脱贫
    财政局党组组织56名党员干部组建扶贫工作队,深入仁和镇蔡寺村和来龙乡杨双楼村开展脱贫攻坚工作,集中走访慰问结对帮扶的贫困户,全面了解贫困家庭成员构成,分析致贫原因,帮助制定脱贫措施。按照“工作从严、保障从优”的原则,加强“第一书记”和驻村工作队日常管理考核,切实强化后勤保障,真正让驻村“第一书记”和帮扶队员下得去、待得住、干得好。为加大扶贫工作力度,财政局又派一名扶贫工作队员长期驻蔡寺村工作。充分发挥党组织在脱贫攻坚中的主导地位,凝聚党建合力,精准发力、精准施策,有力促进脱贫攻坚工作。
    通过庆“七一”系列活动的开展,提高了广大党员干部的党性修养,增强了党组织的凝聚力,激发了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工作热情。